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苏宁联姻震动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29:4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家财经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于8月10日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此举被视为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标志性事件,有助于推进中国零售业互联网化进程,也将加速中国电商市场洗牌。

  根据双方合作内容,阿里将以约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除交叉持股外,阿里和苏宁将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苏宁辐射全国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以及下沉到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将与阿里的线上体系实现对接。

  截至目前,苏宁物流拥有45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1万个快递,未来苏宁物流将成为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合作后的物流几乎覆盖全国所有2800个区县。

  记者点评:对消费者来说,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将打破场景限制、优化消费路径、提升配送效率、完善售后服务,获得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