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拓展劳动者的休息权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29:5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更深层次意义看,鼓励“两天半短假”也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一种拓展。过去,我们总是看到有关部门检查某个单位有没有人迟到、怠工,现在却转而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双休、带薪年假的情况,而且开始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多放假,这种变化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它说明我国越来越重视劳动者的休息权,正在努力保障和拓展这种公民权利。休息、休闲、旅游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每个劳动者都有休息权,推行带薪年假、鼓励“两天半短假”,不单单是为了发展旅游经济,更不是为了给公务员发福利,它深层的导向是促成“劳动光荣、休息合理”的风尚和氛围,保障劳动者休息权并提高其品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