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龙岗成立机器人产业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来)近日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基地在深圳信息技术学院揭牌,正式落户龙岗。

  当天,龙岗区召开了招商见面会,力推龙岗机器人产业园区。据了解,深圳国际低碳城机器人产业基地依托深圳智能制造研究院(龙岗)等研究机构和大宇精雕等龙头企业,打造深圳乃至全国机器人应用和低碳发展的示范引领区。宝龙机器人产业基地将加快构建“一基地一中心”的总体产业空间布局,打造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据悉,深圳宝龙机器人产业基地将利用园区具备开发条件的50万平方米连片土地,建设总建筑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的机器人产业基地。

  正在大力建设深圳东部创新中心的龙岗区,在发展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去年11月,龙岗区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签署了联合创办深圳智能制造研究院(龙岗)合作意向书,在大运软件小镇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机器人产业的“中国智谷”。龙岗区还与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合作,促使机器人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在龙岗落户。

  记者获悉,近期龙岗区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龙岗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推进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