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民企青睐“机器人”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已有237家机器人企业。尽管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涉足机器人领域,但融资难资金短缺一直以来也困扰着企业的健康发展。为发展壮大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规模和创新发展,深圳市发改委正式组织实施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2015年第五批扶持计划,计划采用直接资助、股权资助、贷款贴息方式,推动“机器人”这一深圳未来产业的快速发展。

  深圳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负责人表示,此次扶持计划中,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的市级工程实验室组建和公共服务平台组建项目可以申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直接资助,单一项目的最高资助上限是500万元;三大产业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则可申请股权资助或贷款贴息,单一项目的资助上限是1500万元。

  据了解,凡是在深圳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从事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研发、生产及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民办非企业等机构均可以申报相关项目类型的资助。

  深圳重点支持领域,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检测仪器四大种类,除了目前已大规模应用于自动化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外,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健康机器人,以及针对危险场合和特殊行业应用需求的特种服务机器人,也备受产业资金垂青。

  截至2014年,深圳已有机器人企业237家,产业总产值480亿元,包括工业机器人企业192家、服务机器人企业45家,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据悉,自2014年起至2020年,深圳市财政每年都将安排5亿元,连续7年补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根据规划,到2020年,深圳将建成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制造基地,产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