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临淄发放400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宋以生 曹元良)“真的很感谢助学贷款,让我圆了大学梦。在学习和生活中,每当遇到难题时,我都用读书来之不易鞭策自己。我要加倍努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8月12日一大早,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二学生刘文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到十分钟就把申请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开学后到所在学校就可以拿到8000元的助学贷款。

  今年临淄区预计将为500多名学子,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00多万元,获得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可以享受到国家优惠的还款政策。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政府出,学生毕业之后先还利息,3年之后开始还本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是6到20年,最低额度1000元,最高额度8000元。

  8月份是办理助学贷款的高峰期,每天办理的学生人数都在五六十人左右。为方便学生快速办理,临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不仅采用延时服务、预约办理等方式,而且吸纳4名志愿者引导服务,开辟绿色办结通道。申请贷款的学生带着录取通知书、学生身份证,家长身份证和户口本,即到即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