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地理信息技术创新走向“云端”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李来)在“互联网+”热潮来袭之际,传统的地理信息产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进入2015年,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进入实操阶段,GIS技术如何支撑实现真正的统一登记?如何让“国土云”的概念真正落地?“创新云平台,共享云应用”——2015广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及行业应用研讨会近日在深圳召开,200余名GIS领域专家、学者及专业技术类人员共讨多项地理信息技术创新。

  长期以来,MapGIS一直应用于广东省各行业信息化发展中。去年5月,中地数码集团推出自主研发的MapGIS 10云GIS软件,这一云GIS平台的发布改变了传统GIS开发和应用模式,在云GIS体系架构、软件开发模式、服务模式和应用模式、重构GIS软件生态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记者了解到,作为会议的主办单位——深圳市空间信息技术产业园,目前已凝聚了各高校空间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学科领域的高端人才及优质资源,具有鲜明的产学研特色,一直致力于推动GIS产业发展,发挥着带动珠三角地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龙头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