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前首相村山评"安倍谈话":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8-16 07:26: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看来,“安倍谈话”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据日本《朝日新闻》14日晚间报道,村山当天在老家大分市内举行记者发表会,认为“安倍谈话”没有继承自己当时的谈话。“他用了很多美丽的词句侃侃而谈,但是我不是很清楚他在为什么道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这样评价“安倍谈话”。

  村山在记者发表会上说:“(安倍谈话)模糊了焦点,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关于“安倍谈话”所用的“道歉”,村山批判称:“不明确具体对什么进行道歉……恐怕是想要淡化‘村山谈话’的关键词吧。”“对象是谁,为什么道歉,这些都不明确。日本具体干了什么,比如实行殖民侵略。如果举例说明,(大家)就可以明白……(但是,)我不十分清楚(他在为什么道歉)。”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安倍谈话”中的反省与道歉“充满了欺瞒性”。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和生活党代表小泽一郎一致认为,从“安倍谈话”中可以窥见他想要回归战前时代的真心。日本市民团体“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说:“从各个方面来看,‘安倍谈话’都不及格,这是隐藏安倍真意的一篇卑劣作文。” 据新华社、央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