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无家男孩每日苦读12小时 一举考入剑桥大学

  • 发布时间:2015-08-15 15: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高级程度会考(A-level)近日发榜,该国威尔士一名无家可归的青年凭借个人努力,通过每日花12小时在学校图书馆温习,终于取得优异成绩,获剑桥大学取录,将修读该校法律专业。

  据悉,这名男孩也是其家中首个读大学的成员,也是现在就读的中学内、首个成功进入剑桥大学读法律专业的学生。

  22岁的刘易斯17岁时辍学,工作3年后重返校园参加高考。这时他与父母闹翻,离家出走,由于他向工作的夜总会要求请假读书而遭解雇,他失去收入来源,曾在朋友家中借宿。

  但是,刘易斯没有放弃,节衣缩食的同时半工半读,学校也非常支持他,为他申请穷困学生基金,提供交通及生活开支,更安排酒店给他住。

  外媒称,刘易斯对于自己高考取得佳绩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这可以证明人们通过努力及奉献也能梦想成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