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4000点得而复失

  • 发布时间:2015-08-15 07:34: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上官文复)昨日沪综指在3970点上下30点反复震荡,最高上摸4000点,但得而复失。盘中个股热点纷呈,国企改革题材股表现强劲。专业人士认为,市场在4000点附近震荡整理,清理浮筹,实际上是市场恢复信心的过程,为后市继续上行做铺垫。

  昨日早盘股指震荡上行,沪指高开后一直在3985—3960点区间震荡,在3985点附近多次承压后成功突破。午后大盘震荡上行,盘中摸高至4000点,随后遇阻回落。下午2点后沪综指一度翻绿,但很快企稳回升。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27%,报3965.34点;深成指涨0.38%,报13445.87点;创业板跌0.38%,报2674.02点。创业板盘中高见2725点,尾盘拉升乏力,最终收跌。两市140余股涨停,超过1200股上涨。盘面来看,深圳本地国企改革题材股、福建自贸区、油改、西藏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猪肉、银行等概念跌幅居前。

  深圳前海孚威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国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大盘在4000点关口附近震荡盘整,实际上是恢复市场信心、修复市场情绪的过程。大盘在4000点至4200点处上下整理,主要是清理两方面的筹码:一是前期在沪指4000点附近入市、对后市较悲观的投资者所持有的筹码,二是在3500多点及以上点位抄底的投资者所持有的筹码。昨天盘面整体平稳,股指上下力度温和,尽管国内外消息面不是很乐观,但市场表现比较正面,股指绝大部分时间运行在上涨区间。目前这段时间,市场主要是一种政策驱动、主题演绎的行情,大盘将在4000点至4200点一带反复拉锯,上下震荡,从而完成筹码交换过程。证金公司目前在各个板块“点火”,主题板块个股轮动,前期受挫的市场信心不断得以休整和恢复。他认为,市场将进行一个较长时间的拉锯行情,但8月份的秋收行情是肯定没有悬念的。鉴于目前股市的政策市特点,股市的投资热点依然在并购重组、国企改革、军工等主题板块上。

  天信投顾认为,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目前沪指是个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而且昨日收盘股指是小幅站在上轨道的上方,至于是否就此开启上行走势,暂时还不好定论。毕竟在4000点一线套牢盘存量巨大,可谓上行压力较大,每前进一步都很艰难。如果后期沪指能突破4000点关口,并得到相应量能的配合与验证,那么沪指中期上行格局基本奠定;反之,沪指如果退回到箱体运行,那么还将延续之前的小区间整理态势。大盘整理之后还会面临方向的选择,从当前的数据和技术分析看,大盘选择上行是大概率的。具体操作上,空仓者目前可以考虑逐步进场,保持半仓为宜,同时要积极关注沪指能否顺利突破4000点关口。如果沪指选择下行,可以适当逢低吸纳。看好近期有资金持续进场的热点板块,如国企改革等。除了央企改革的题材外,也要积极关注地方国企的改革。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大盘本周夯实3800点支撑,并蓄势冲击4000点。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福建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大盘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目前区域是中长线投资者再次进场的时机,建议逢跌买入国资改革题材和年内表现落后的资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