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爆炸事故现场明火基本扑灭

  • 发布时间:2015-08-15 05:45: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天津8月14日电 记者武自然报道:今天,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事故现场明火基本扑灭。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说,今天现场消防指挥部分别于8时30分和12时两次召集参战消防指挥员召开救援部署会议,针对现场复杂的救援局面作出了新的部署,进一步调整作战力量。一是将整个事故现场划分为4个救援片区,由天津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陈勇、参谋长马若鹏等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具体负责灭火和人员搜救。二是调集铲车、吊车、挖掘机、武警工程车66部,清理现场障碍物,运送黄沙600吨用于灭火。三是首先集中力量扑灭可以用水和泡沫灭火的明火。四是根据爆炸核心区有大量的金属钠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且无法用水直接扑救物质的情况,用黄沙覆盖灭火。五是加强参战人员防护。消防官兵除按规定防护之外,进入现场的铲车、吊车、挖掘机、武警工程车驾驶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确保人身安全。

  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张锐钢介绍说,滨海新区全力做好安置群众工作。事故发生以后,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抽调1000多名人员分成205个工作组,下到海港城等受损片区,保证每一位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张锐钢说,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初步调查,受损房屋情况:居民1.7万户,企业1700户,商铺675户。下一步,将组织相关单位对这些受损房屋进行修缮。

  对于事故造成各方损失,张锐钢说,将组织摸查各方损失情况,按照现行国家规定程序进行认定,由相应部门做出赔偿损失的受理。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工作组14日晚召开会议,对天津滨海爆炸事故救援处置第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要千方百计搜救遇险被困人员,搜救生命是当前救援处置的首要任务,想方设法救治事故受伤人员,要科学有序进行现场清理处置,要扎扎实实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要严肃认真做好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