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8-15 05:45: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到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在目前16.6%的基础上再下降1个百分点,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保障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第三方物流比重由目前的约60%提高到70%左右。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当前我国物流业总体发展水平偏低,已经成为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短板。”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现代物流重大工程建设,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社会资本增加对物流业的投入、推动物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和提高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多渠道增加对现代物流重大工程项目的投入,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物流企业的信贷支持,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服务。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券和上市等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开展重大项目建设。

  另据了解,根据《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的主要任务,未来将重点引领企业开展包括多式联运、物流园区、农产品物流、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资源型产品物流、城乡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物流、物流标准化、物流信息平台和应急物流等在内的10个领域项目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