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40% 过半民众反对安保法案

  • 发布时间:2015-08-14 1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4日报道,该媒体8月7日至10日实施的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与7月相比下降0.4%,为39.7%,跌破四成,达到自2012年12月重新上台以来的最低点。不支持率与7月相比增长1.4%,达到40.9%,安倍重新上台以来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据悉这与安倍越发施行强硬的政治运作有关。

  该报道认为,7月众议院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安倍辅佐官礒崎阳辅关于安保法案做出“与法律的安定性无关”发言等事件,对安倍支持率与不支持率的逆转造成了影响。 对于因巨额花费问题突出的新国立竞技场建设方案,安倍虽然将其撤回,但也没有挽回下降的支持率。

  调查显示,关于现今国会通过安保法案的问题,回答“应该通过”的占30.6%。与此相对,认为“不应该通过”的超过半数,达到5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