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 强推安保法通过众院 安倍晋三支持率不保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20日报道,不顾大部分日本民众的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通过松绑派兵条例的安保法案,使其支持率继续创新低。

  日本媒体还发现当前的这股反安倍浪潮已出现在草根阶层。日本年轻人不但善于在互联网传播反安保法案,还利用遍布全国各角落的便利店分发反安倍的标语大字报。

  此外,妇女族群基于下一代的征兵问题也关注起安保法案,使反安倍的声浪在进一步扩散。

  日本多个媒体昨日发表最新民意调查,都显示安倍支持率在安保法案通过之后下滑幅度更大。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7.7%,比上个月下滑了九个百分点,跌幅为历来新高。不支持率为51.6%,首次超过了半数。

  《每日新闻》在法案通过的隔天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安倍支持率为35%,比月初进行的民调退低七个百分点,而不支持率则上升到51%,创下他上台以来的新高。

  这个民调指出,有68%的民众不赞同安倍强行通过安保法案的做法,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反对者中有64%指出,他们担心这一法案会让日本卷入战争。此外,有八成民众提出这一安保法案欠缺充分说明。

  据统计,在安保法案通过之际,在首相府及国会前示威的群众最多时达6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