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力A转型珠宝行业股价暴涨

  • 发布时间:2015-08-14 14:32:0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力A日K线图

  牛股直击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从7月9日两市见底以来,协鑫集成以两个交易日大涨2178%而成为涨幅冠军,而特力A(000025)则以355%的涨幅成为亚军。两只个股均是重组股,之前的主业与现在要搞的主业完全不同。其中协鑫集成是因为重组刚刚复牌,暴涨不足为奇,而特力A则完全是靠着一个涨停一个涨停走上来的,确不容易。

  主营转向珠宝行业

  特力A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其股本较小这个因素外,最主要的因素是它从原来的主营业务汽车维修中转型,一下子转为高大上的珠宝业务了。公司7月底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特力水贝珠宝大厦仍在建设中,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这个大厦建成后,不但有租赁收益,还会有一些电商与金融增值收益,从而吸引了不少资金进入。

  该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特力水贝项目是特力-吉盟黄金首饰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园项目是水贝珠宝产业聚集区升级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特力A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综合服务,涉及汽车销售、维修、检测设备的生产等,每年的业绩平平,去年净利润只有700来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特力A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力集团持有51.09%特力A股份,享有绝对控股权;深圳市国资委通过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特力集团股份,是特力A的实际控制人。此次主业转向叠加了国企改革的概念,令市场炒作的热情很高。

  特力A在今年3月曾实施定增,向特发集团、珠宝产业基金定增募集6.47亿元,其中2.6亿元投向特力水贝珠宝大厦项目。深圳市水贝地区珠宝产业产值接近全国的50%,却没有一家大型企业上市,因此深特力一旦介入这一领域,很有可能成为这一领域里的龙头企业。特力A此前公告,预计今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0%-60%,盈利能够达到750万元-860万元,即过去一年的水平。

  游资成为炒作主力

  从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可以看出,公募基金对这只股票的关注度不高,一季度末只有鹏华普天收益、大摩多因子两家,前者持有220万股,后者仅持有73万股也成为十大股东。同时该股的人均持股量达到1.3万股的水平,在小盘股中略为偏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几次龙虎榜交易中,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厦门莲岳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对特力A的买卖尤为热衷,其中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上榜最为频繁。8月12日当天,特力A的成交额为8.01亿元,其中,龙虎榜的卖出榜单上的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的5.09亿元,就占了当日成交额的63.59%。上榜者全为营业部席位,没有一家机构。

  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营业部以2326.94万元居买入榜第一位,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以1.34亿元卖出额居特力A龙虎榜卖出榜第一位。8月11日,特力A还有一笔2168.75万元的大宗交易,买方营业部一样是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营业部,卖方也同为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成交均价为36.94元。即中信武汉这家营业部连续两天买入4500万元,以昨日收盘均价49.5元计算,8月11日买入的每股已经有超过12元的收益了。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