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黄金需求创六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49: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伦敦8月13日电(记者李应齐)世界黄金协会13日公布最新2015年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为915吨,同比下降12%,创2009年以来新低。分析称近半数降幅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下降,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降低了投资黄金的避险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由于亚洲的金饰消费减弱,二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为513吨,与去年同期的595吨相比下降14%。中国金饰需求下降5%至174吨。印度因旱涝灾害等原因,金饰需求由于农村地区收入的下降而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第二季度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为179吨,较去年同期的200吨下降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