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有意再度参选自民党总裁 欲连任至2018年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2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山口市发表演讲时表示,欲再次参加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如果再次当选,安倍任期将持续至2018年9月,而2018年正是日本明治维新150周年。

  据悉,安倍在演讲中提到,明治维新50周年时担任首相的寺内正毅以及明治维新100周年时担任首相的佐藤栄作均为山口县出身,因此非常希望同为山口县出身的自己能继续连任,使任期能持续到2018年,也就是日本明治维新150周年这一特殊年份。

  据了解,在此次演讲中,安倍还提及了将于本月14日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的内容。安倍表示:“希望能向国际社会传递日本对二战的反省、日本战后70年所走的历程以及日本今后的发展方向。”

  安倍强调,日本将在反省二战的基础上,维护和平,促进地区和亚洲的繁荣。今后将以过去70年取得的信任为基础,不断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孙丽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