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浦东机场年节电百万千瓦时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30:5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 通讯员项晶、杨居川报道:日前,采用合同制能源管理模式建设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LED工程竣工。该工程启用后,预计每年可为机场节电近百万千瓦时。

  自2015年以来,上海浦东机场航站楼原有的节能型筒灯逐步改造为规格尺寸相同的LED灯具,共改造5000余套灯具,预计每年可节电近100万千瓦时,节能效率达60%。

  浦东机场的两座航站楼是能耗相对集中的超大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已分别投入运行16年和7年。多年运行记录显示,航站楼照明系统是仅次于空调系统的机场第二大用电能耗大户。为此,浦东机场决定在航站楼各区域选择合理的照明方案和节能灯具,并结合楼宇照明控制系统,为航站楼实施节能、智能照明改造,最终决定选用LED方案。

  与传统节能灯具相比,更换LED灯具需要更高的初期采购成本。上海浦东机场因而引入了合同能源管理的新型能耗管理模式,即机场与改造单位签约,与之分享改造完成后节省下来的原先照明电费开支,以此抵扣直接向其采购灯具的费用,从而有效降低了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