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民航局: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建设是一项世纪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民航局表示,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建设起点高、定位高、要求高,是一项世纪工程。

  记者13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北京新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民航局日前召开了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方案意见征询会,广泛听取航空公司、机场管理机构、专家的意见建议。

  据透露,由民航局召开的此次会议上,未来将要入驻北京新机场的6家航空公司提出了相关建议,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北京新机场至少将有6家基地航空公司。

  会议期间,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中外联合设计团队分别介绍了航站楼设计方案及方案优化情况、航站区仿真模拟和信息系统等;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春秋航空、河北航空等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需求对航站楼设计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香港机场管理局、上海机场集团、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等机场代表分别就行李运输、枢纽建设、资源配置、服务运营管理、陆侧交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自2011年5月开展国际招标以来,经历了3年多的持续优化。在优化设计方案期间,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面向航空公司、联检单位、各运行保障单位、国内新建在建机场指挥部等单位以及行业内专家广泛征求意见,累计收到书面反馈意见20多份,意见和建议190多条,需求300多项。在初步设计评审工作中,又征集了279条意见和建议。经充分研究后,已基本融入现阶段的方案之中。

  北京新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人民币,新机场场址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已于去年年底开工,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航。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预计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