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促进奖评审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30: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我国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最高荣誉奖,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工作日前已经启动,评选结果预计12月公布。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接受中华工商时报采访说:“产学研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评奖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发现、总结、表彰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通过‘好案例’的示范作用,启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通过协同创新,促进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三个转变’。”

  本报记者了解,在推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中,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建立了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包括促进会目前已支持指导构建了不同类型的产学研创新联盟60余家,已认定80余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认定的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已达百余家,而这些多元化的模式让产学研协同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加油站、助推器。

  产学研合作的推进,让企业界受益良多。比如,东阳光生化制药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三峡大学合作,开展大宗发酵产品先进发酵工艺技术创新,其“大宗发酵产品先进发酵工艺技术研究”项目列入“十一五”国家863计划,公司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红霉素生产和出口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