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密闭式好氧发酵工艺低碳环保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晓邱)近日从北京市农业局畜牧业环境监测站获悉,该站和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密闭式好氧发酵处理技术在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推广应用,该设备在用于畜禽粪便快速发酵的过程中,具有耗时短,异味少,低碳环保等优点。

  随着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成功和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环境尤其北京周边畜禽养殖业的发展和集约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周边畜禽粪便量大且高度集中,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处置,极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研究开发占地面积更小、发酵效率更高、不产生二次污染的密闭式好氧发酵工艺是非常必要的。在现场看到,密闭立式好氧机是一种从顶部进料,底部卸出腐熟物料的堆肥系统。该设备占地面积小,不受环境因素及低温条件影响,发酵效率高,不产生二次污染,无臭气及热量外排,低碳环保效果好,使有机废弃物快速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该技术在我国河南,广东等地已有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