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曲靖市招商引资增长快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29:29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至6月,全市共实施国内合作项目454项

  实际到位市外国内资金460.44亿元

  同比增长60.1%

  本报美编 刘一飞 制图

  本报讯(记者 谭雅竹 王廷尧) 今年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将招商引资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有力手段和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外出招商、狠抓项目落实等,力促招商引资。1至6月,全市共实施国内合作项目454项,实际到位市外国内资金460.44亿元,同比增长60.1%,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曲靖市不断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以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招商项目联合评审机制、产业招商组外出招商活动机制等8项机制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强力推进。仅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中共曲靖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驻点招商管理办法》等文件,为招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政策保障。

  为确保招商引资的数量和质量,曲靖市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2015年6月,已组织开展市级领导、各产业招商组、小分队招商活动19次,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53次。随着“中国青年企业家曲靖行活动”、“金融企业曲靖行活动”、“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曲靖行活动”等重点行业、企业赴曲投资考察活动的举行,一大批企业走进了曲靖,促成在谈项目173个。联想集团、华为技术、中国大唐等世界500强企业,大连万达集团、云南能源投资集团等国内500强企业先后与曲靖签订合作协议。

  “项目储备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和关键。”据曲靖市招商局局长罗芳介绍,目前全市正加快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由市招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负责,历时半年共包装储备项目12874个,总投资额25217亿元,涉及多个产业和领域,其中达预可研深度的项目就有593个,总投资额5364.25亿元。

  为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难问题,曲靖市每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启动问责程序,严格问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