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北京市分行力推科技与金融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8-14 04:32: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融业务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该委员会是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发起,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推动科技与金融的进一步融合而成立的。

  作为委员会成员之一,交通银行方面表示,将持续推进科技金融创新,聚焦自主创新企业群体,进一步打造科技金融服务特色品牌。据介绍,近年来,交行着力助推科技型小微企业技术创新,主要投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节能、新能源等行业的高科技企业。众多科技型小微企业在交行支持下实现快速发展,目前交行授信客户东土科技汉邦高科东方雨虹、七星华创、三聚环保梅泰诺北斗星通、东大正保、中国智能、桑德环保等一系列科技企业已成功在中小板、创业板以及美国、新加坡等地上市。

  交行北京市分行表示,将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发展方向,将节能环保、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扶持产业作为工作重点,巩固交行特色和竞争优势;优化科技型小微企业集群化服务模式,以政府重点发展的各类市区级产业开发区、工业园作为重点,结合科技客群的不同特征,以项目制模式为供应链、园区、商圈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迎合新三板扩容加速发展的契机,推进新三板挂牌企业金融服务对接,进一步加强与全国股转公司及各大券商的联系沟通,运用新三板平台资源、信息资源、合作机构资源,向挂牌企业开展深度服务;针对不同细分行业,制定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形成“以传统产品为依托,以特色产品为抓手,以个性化融资方案为补充”的科技金融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开展与税务部门的合作、针对纳税情况良好的科技小微企业设计以纳税额核定授信额度的“税融通”信贷产品,探索科技型小微企业信贷资产对接理财池等,进一步丰富科技企业产品体系;加大对目前互联网金融模式和产品的研究,探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传统授信业务中的资质评估、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尝试开展围绕商户结算流量、动态化采集客户全景数据、实现业务流程全部“线上”操作的产品。

  (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