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第二代支付系统”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6:19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笔者从恒丰银行获悉,该行第二代支付系统备份接入准备工作,日前顺利通过由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牵头组成的验收小组的实地考察和现场验收,成为同业中较早通过验收的银行之一。据介绍,二代支付系统有“超级网银”之称,主要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支票影像交换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及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构成,是我国支付清算体系的核心。相比第一代支付系统,二代支付系统能够进一步适应系统数据大集中的发展趋势,节约接入成本和管理成本;还能够实现清算账户的实时监测和集中管理,提高银行的流动性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2014年2月,恒丰银行作为全国试点行在山东省内完成二代支付系统切换。随后,恒丰银行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一点接入、一点清算,二代支付系统全行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