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组厂址选择审查意见书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1:48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呈报〈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组厂址安全分析报告〉的函》(桂防核函〔2014〕97号)收悉。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其他核安全相关法规,我局对你公司提交的文件进行了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广西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组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拟建两台华龙一号机型压水堆核电机组。经审查,针对拟建堆型和机组数量,在厂址方面未发现不能满足相关核安全法规的问题,该厂址是可以接受的。

  二、你公司在后续工作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落实地基沉降监测方案,相关参数反馈到施工设计中。

  (二)继续关注钦州港西航道的规划实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必要时开展西航道扩建规划的安全性评价,并对通行船舶加强管控。

  三、你公司在开展3、4号核电机组建设准备工作中,应遵守相关核安全法规及厂址审查过程中的承诺,并跟踪厂址条件变化情况,如发现与厂址安全分析报告不一致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我局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6月5日

  抄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广核集团公司。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5年6月8日印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