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固始6万农户发上“养殖财”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2: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张培奇通讯员丁昌铭祁传统

  “我现在有一个占地60多亩的种鸡繁育基地,年孵化供种能力超过1000万羽,鸡苗远销安徽、湖北、江西等10个省,年销售收入达4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近日,在河南省固始县汪棚镇蔡楼村,养殖户鲁俊生边说边指着在养殖场干活的老段师傅。

  老段见状也放下手头活计,和记者聊了起来:“以前俺自己种地为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现在农村政策好,俺就把责任田按协议转给种粮大户了,和妻子都到养殖场帮助管理管理,月收入7000多元哩。”

  在固始县,依靠畜禽养殖而发家致富的农户达6万余户。畜牧业蓄势发力,不断成为固始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石佛镇的艾立亚,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广阔天地,与24位村民携手创建了固始县清河白鹅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白鹅总数共计8000余羽,辐射带动农户103户。说到创业,艾立亚坦言:“如果没有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光凭一己之力,根本就没办法向金融部门贷款20万元,更不可能流转土地、水塘110余亩新建养殖基地和黑麦草种植基地。”

  近年来,随着固始县畜产品精深加工的发展,一批畜产品品牌逐渐打响。据固始县三高农牧股份公司负责人介绍,百福居食品从育种到养殖再到精深加工,实现全产业链品质管控,完成了固始鸡、豫南黑猪、固始鹅等地方良种资源现代化、工业化、标准化生产的精彩嬗变,有效解除了广大养殖户销售之忧。

  据了解,固始县还借力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大别山绿色农产品展销会、小吃文化周等平台,大力推介固始畜产品品牌,有效破解发展畜牧业融资、销路等难题。

  谈及未来,固始畜牧局局长叶乃强信心满满:“我们将以固始鸡、豫南黑猪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为契机,念好畜牧业发展生态经,保住金山银山,守住绿水青山,加快畜牧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进一步助农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