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德生态园23个项目集中开工 园区建设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德创意设计基地效果图 效果图 摄

  中新网青岛8月13日电 (赵玥博)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中德生态园,13日集中开工23个重点项目,项目内容涉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产业。据悉,这次开工的项目总投资达202.1亿元,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发展再添“劲动力”。

  青岛中德生态园新开工的23个重点项目中,高端制造和新能源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16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总投资40亿元,涉及工业4.0、被动房、基因工程、文化创意、新型能源、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其中,中德创意设计基地项目更加引人瞩目,一期将建设16座具有强烈现代德国风格的生态建筑,汇集德国16个州的创意设计,形成中德设计集群。而该项目则以汇聚国际化创意、吸引德国青年创客为出发点,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高水准特色的创客平台。

  此外,这批集中开工项目还包括:海尔工业4.0示范基地项目,中欧基因工程合作项目,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中澳合作绿色印刷4.0基地、新西兰生物降解等国际合作项目、力神新能源电池、奥德隆石油工程等过10亿元的重量级项目,爱德玛自动门封、阿普雷泰斯特检测等德国隐形冠军项目,绿色生活展馆等未来产业项目。

  根据中德两国洽谈确定的中德生态园预定发展目标,中德双方拟在10年内,将中德生态园建设成为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示范意义的高端产业生态园区、世界高端生态企业国际化聚集区、世界高端生态技术研发区和宜居生态示范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