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经济"打喷嚏" 德国经济跟着"感冒"

  • 发布时间:2015-08-10 14: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作为世界一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的脉搏牵动着每个国家的神经。“中国经济打喷嚏,德国会跟着感冒”,俄罗斯“卫星”网8月9日以此为题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经济学家马修(Mathieu Mucherie)日前在接受法国Atlantico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最近,德国工业生产下跌的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放缓。

  6月,德国工业产量下降1.4%,暴露出德国经济的脆弱。而德国是欧盟最大、最稳定的经济体。在一些人眼中,德国经济暴跌非常意外,但马修却表示是在意料之中。马修指出,这是由于德国经济长久以来依赖于国外经济体,德国经济模型也许已不再如之前大家认为的那样稳定。

  马修表示:“我们曾有很多经济指标预测出德国工业生产衰落……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的幅度比预期更大。并且,从更广泛的层面来看,全球经济放缓的也比预期更为严重。”马修同时表示,虽然有许多人期待全球经济会逐步增长,并且国际贸易,尤其是中国-欧盟间的贸易也会随之增长,但这种情景并未出现。全球经济并未改善,国际贸易流动减少。

  报道称,目前的中国经济受各种问题所困,包括股市波动、膨胀的房地产泡沫以及逐渐减缓的年经济增速。而在前不久经济状况良好的年份,中国经济年增长率还维持在两位数。

  最后,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全球性问题。尤其是对德国,这种经济放缓导致中国对德国豪华汽车的需求显著降低,德国汽车制造行业需求不足。不久之前,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高档车进口国之一,但现在,根据宝马当地分销商的报表显示,汽车制造商必须提供大幅折扣,才能阻止销售量继续暴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