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持续认证推动海产品消费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阎密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购买海产品时的选择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消费行为,而是会对全球海洋环境保护及可持续水产品生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个国际非营利性组织,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致力于在全球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运用环保生态标签和渔场认证项目,通过倡导和鼓励可持续性渔业、积极影响人们在购买产品时的选择。通过MSC认证的产品可以追溯到供应链的源头,在保障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的前提下,可以最大化地保证海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我们的黑鳕鱼段和黄金鲽鱼片都来自阿拉斯加,品质好,销量不错,今天上午两个小时就卖了一百多包。”8月8日,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北京亦庄店,青岛渔泰进出口有限公司市场部的由女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公司是MSC的会员企业,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每年对海产品进行限量捕捞。”

  据了解,在沃尔玛购物广场与山姆会员店现有的海产品供应商中,已有多家与MSC进行合作在门店销售可持续海产品。以山姆会员店为例,4家获得MSC认证的海产品供应商的年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超100%,占山姆会员店冻海产销售15%以上。超过80家沃尔玛购物广场门店家引进了MSC认证的海产品。沃尔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培养和鼓励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消费观,积极推动可持续海产品消费模式的转型。“MSC渔业标准得到了产业界的广泛认同,目前全球有254家渔场获得了MSC的认证。意味着全球有12%的野生捕捞产品满足MSC的要求”,MSC中国区代表安延表示,“2015年,中国已经有两家渔业企业获得MSC国际认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