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加码电商 拓展山姆会员店销售渠道

  • 发布时间:2015-07-14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正不断拓展新的电商渠道,以覆盖那些没有门店的城市。7月14日,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入驻一款美食分享平台App,这是它继自有网上商店和手机App以来,在电商布局的又一新尝试。

  沃尔玛在全球拥有800多家山姆会员店,包括在中国10个城市的12家。与普通超市相比,山姆会员店需要支付每年150元会费,但购物环境更舒适。2014年年中,沃尔玛宣布将加快山姆会员店开店速度,用2-3年时间新开7家山姆会员店。

  中国零售业正经历困境,这不止影响着沃尔玛等跨国公司;而电商蓬勃兴起,沃尔玛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来自贝恩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快速消费品销售中,2014年大卖场的销售增长率骤减一半,从2013年的7.9%下降至2014年的3.7%,原因是客流量减少。但同时,电商渠道表现良好,尽管电商销售额目前仅占快消品总销售额的3.3%,但是增速明显,在2014年比上年增长34%。

  目前,山姆会员店所在城市都有网购服务,山姆App移动客户端也在去年正式发布。沃尔玛提供的数据显示,使用山姆网购服务的会员数量及网购销售额正逐年上升,特别是移动客户端的订单占比已由2014年的17%提高到目前的40%。

  本次与山姆会员店合作的美食分享平台“下厨房”,总装机量为3500万。山姆会员商店首席运营官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希望更好地满足中高端商品网购需求,通过开拓像下厨房市集这样的多渠道服务新模式。

  在电商建设方面,除了山姆会员店新近开辟的新渠道,沃尔玛也是1号店的大股东。也是在7月14日,1号店董事长于刚、CEO刘峻岭离任,两人是公司创始人。沃尔玛是在2012年成为1号店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约51%。

  除了电商渠道,沃尔玛还计划通过扩大规模扭转局势:在2017年底前,将新增设115家新门店;还将在今年投资逾3.7亿元,对现有门店中的50家实施改造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