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加速拥抱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尔玛并不甘于做线下的零售巨头,其转向线上、拥抱电商的脚步越走越快。在5月推出自有电商平台“速购”,以及“沃尔玛”手机App后,7月14日,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店宣布入驻一款美食分享平台——下厨房,这意味着还没有开设山姆会员店的城市从现在开始可以买到山姆的畅销优品。

  山姆会员商店首席运营官文安德表示,此次山姆会员商店与下厨房的合作,将更好地满足快速增长的中高端商品网购需求。“我们希望通过开拓像下厨房市集这样的多渠道服务的新模式,让还没有开设山姆门店的城市的用户有机会去尝试山姆直接进口商品和会员优品,实实在在体会到‘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

  作为一家为美食爱好者提供记录及分享平台的美食社区,下厨房的App总装机量已达3500万,且拥有近1000万用户自主发布的内容和800万黏性极高的活跃用户群体。他们热爱生活,享受美食,对进口商品情有独钟,同时又非常重视商品品质。通过下厨房这样一个高活跃度且与山姆会员店格调契合的平台,山姆在下厨房集市开设的旗舰店,不仅让下厨房的用户有机会真切感受到山姆的优质商品与服务体验,还能让山姆会员店还未开设的城市的消费者对山姆会员店有更直接的认识。

  下厨房首席执行官王旭升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下厨房跟山姆团队尝试了很多基于内容和商品的合作,我们非常敬佩山姆团队高效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对于高标准品质的商品和购物体验的坚持。我们非常期望下厨房和山姆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事实上,山姆会员商店与下厨房在其电商平台市集的第一次亲密合作要追溯到更早的时候。去年,下厨房留意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制作西餐食谱时会使用到从山姆选购的食材,特别是一些在其他商店买不到的进口食物和配料,因此萌生与山姆的合作,不仅主动为其用户推荐山姆优质食材,而且将其用户开发的食谱推荐刊登在山姆的会员每月购物指南上。今年春节期间,下厨房首次举行年货市集的推广活动,山姆应邀提供多款直接进口商品供选购,受到了下厨房用户的大力追捧,多款商品成为该活动的热卖单品。根据下厨房用户的反馈和数据分析,其用户基本都很喜爱山姆的商品及服务,同时他们在对进口商品、高等级烹饪食材及其品质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偏好和需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此次山姆与下厨房在电商平台上的继续合作。

  在与下厨房合作前,山姆会员店的电商布局已经动作连连。目前其所在所有城市都已开通网购服务,其中北京、深圳、广州、上海、苏州的山姆网站还提供生鲜配送。山姆的App移动客户端在去年正式发布,会员不仅可以网购下单,还可以查询购物记录和常购清单,获取最新优惠信息,非会员也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购买山姆会籍成为山姆会员。同时,山姆会员网上商店支持银联在线和购物卡在线支付。数据显示,使用山姆网购服务的会员数量及网购销售额逐年上升,特别是移动客户端的订单占比已由2014年的17%提高到目前的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