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制造业指数居全球榜首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高纬环球最新发布的《2015究竟在哪里?制造业指数》报告表明,继去年夺冠之后,马来西亚再次位居主要指数榜首。在今年的榜单中,亚太区在前十名中占据了七项,继续巩固了“亚太地区发展引擎”的优势地位。

  高纬环球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租户服务业务负责人理查德·米德尔顿表示:“亚太市场继续保持对制造商的吸引力,这在我们最新的指数排名中有所体现。马来西亚已经连续两年位居主要指数榜首,越南则位居成长指数榜首,并日益成熟,成为主要的制造业目的地。”

  米德尔顿认为,广义来说,该榜单仍有波动。虽然中国得益于市场规模,在制造业产出方面仍然保持着全球领导者的地位,但是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已经导致一些制造商进行战略调整。这不仅对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亚太区其他国家有利,而且有助于回潮趋势,大量的制造商正将他们的工厂和设施搬回西方市场。这同时加强了市场对一些欧洲国家的预期,尤其是位于欧洲、亚洲、俄罗斯和非洲十字路口上的土耳其。

  美国制造业经过一段不太成功的时期后,很多人曾认为其市场处于不可逆转的衰退状态。然而,制造商的回潮趋势和更强大的能源平台则致使美国位居榜单第四位,自2014年以来上升五位。

  对此,高纬环球美洲租户服务业务负责人马克·温尼克解释道:“我们真正感受到制造业在美国正卷土重来,因为全球需求似乎转了个弯。曾经促使大量制造商迁往‘海外’更廉价市场的成本差异现在已经缩小,美国重新获得了竞争优势。更具竞争力的能源平台在成本和安全方面都巩固了美国的制造业地位。另外,从我们的最新指数排名来看,供应链管理前景也更加乐观。”

  由于消费者偏爱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制造商迫切需要对新趋势做出快速回应并确保产品能更便捷地交付给客户,因此其选择制造地点也越来越注重能否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更快送达客户。权衡个体市场条件、风险和成本在迁址或扩张战略中至关重要,该报告成为上述因素的晴雨表,并能根据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