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曾仕强教授论道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大师讲坛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32:0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8月11日上午,有着“中国式管理之父”美称的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曾仕强在北京分行济南分行孔子学堂大师讲坛授业解惑,超过100名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贵宾客户和各界朋友来到现场感受了这场国学盛宴。

  曾仕强,现任台湾智慧大学校长、台湾交通大学教授、台湾兴国管理学院院长。他是英国牛津大学管理哲学荣誉博士、英国莱斯特大学管理哲学博士、美国杜鲁门大学行政管理硕士;他著有《易经的奥秘》、《胡雪岩的启示》等国学经典著作,在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解《易经》等国学典籍引起了国学爱好者的强烈反响;他以中华文化的总源头为依托,将国学的智慧经典运用到企业管理中,成功创立了适合华人文化圈的中国式管理学,得到了海内外管理学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曾仕强教授到孔孟之乡齐鲁大地访问,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坐落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的第一百家孔子学堂座谈,为热爱国学的北京银行贵宾客户和各界朋友送上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曾仕强教授与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从孔子的儒家思想谈起,首先阐释了孔子“无可无不可”的治世哲学,分享了对儒家思想的研究感悟,提出了要“凭良心,为人民服务”的修身目标,论述了个人对“见贤思齐”等古语的不同理解。随后,曾教授与现场观众互动,就“职业女性如何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如何理解孔子所曰‘朝闻道夕死可矣’”等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惑。曾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和鞭辟入里的阐释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活动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曾教授攀谈交流,合影留念。

  随后,曾仕强教授与王大千理事长在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行长王淑梅的陪同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的孔子学堂。他对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尊儒重学、文化兴行的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留下了墨宝“儒道释一家 共融新国学”,表达了对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继续助力国学繁荣发展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该行秉承“文化与金融和谐共融发展”的经营理念,确立了根植国学文化思想的企业文化建设新思路,先后在行内建立了孔子学堂、星云大师一笔字展览馆等场馆,充分展现了该行与客户共建精神家园之基、共享传统文化之美的良好愿景。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该行金融助力文化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必将为我省金融行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摸索出一条具有借鉴意义的新道路,为我省第三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