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功源自永不磨灭的信念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32:0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近日举办的2015中国(包头)卡车文化节上,中国重汽集团彩绘版SITRAK(汕德卡)获得“外观设计最美车型”大奖。当众多目光汇聚到这款新型高端重卡时,很多人却不知这款产品的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励志故事。

  2015年上半年,中国重卡市场销量同比下滑31.13%,重卡经销商迎来寒冬。然而,中国重汽汕德卡经销商之一——辽宁鑫鼎公司董事长唐纯却不曾感到绝望。源于对重汽品牌的认可,加之对汕德卡车型的十足信心,唐纯更愿意在此时用“吃力的时候是在爬坡,咬咬牙就过去了”这样的话来鼓励自己。在他看来,重卡高端化是大势所趋,“有时候增长快些,有时候增长慢点,但总体趋势是增长。”诚信经营 做到“全国第一”

  从1993年开始做汽车配件起,唐纯就认定了重汽品牌,他始终如一专做重汽零部件,逐渐发展为全国最大的中国重汽零部件经销商。2005年,他正式加入重汽零部件体系,事业步入正轨。从这一年起,他把HOWO重卡零部件做强做大,整个东三省的零部件供应全由他负责。2010年,他靠卖零部件拿下近2亿的销售额。如今,在重汽曼平台产品的零部件经销商中,唐纯仍是全国第一。

  为什么能做到最大?唐纯的回答是“诚信经营”,他从不卖假冒伪劣产品,所有的备件都是原厂件,“备件的选择上也有技巧,一是备足易损件,二是保证备件种类齐全。在HOWO卡车金鼎备件库有过万种零部件,整个东三省甚至全国都找不到第二家种类如此齐全的备件库。在这里,用户所需的一个小小的螺丝都能被找到。”唐纯说。不“随大溜”毅然转向整车行业

  唐纯做事有自己的研究方法,不会随大溜,当所有人对他备件库生意羡慕嫉妒恨的时候他毅然决定开始做整车销售业务。2013年,唐纯斥资1.2亿元打造中国重汽高端重卡品牌汕德卡最强4S店——辽宁鑫鼎实业有限公司,此时他面对的是质疑的目光,甚至是嘲讽。但是,唐纯认为,随着用户认知水平的提升,高端车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要可持续发展,就不能局限在做备件供应上,一定要赶上高端重卡快速发展的这趟车。

  “一开始的时候确实很难,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来培育市场。但从长远来看,现在的用户越来越理性,他们看重车辆的出勤率,计算的是车辆的全生命周期成本,这就使高端车有了生存的土壤。”唐纯说。他的判断没错,在他负责的销售区域东北三省特别是黑龙江省,用户从黑龙江跑一趟港口,来回要超过2000公里。他们需要性能稳定的车辆,加上冬天天气寒冷,普通车辆根本满足不了一些用户的需求,因此汕德卡在这里打开了市场。2014年,鑫鼎销售汕德卡186辆,销量在全国汕德卡4S店中居首位。

  坚定信心 脚踏实地树品牌

  万事开头难,2013年汕德卡刚上市时面临的困境足以让心理素质不好的经销商一夜白头。由于那时国内用户的理念还停留在除了进口车以外的车都不算高端车的阶段,50万元左右的重卡确实让很多用户无法接受。鑫鼎的业务员有的三个月签不下一台订单。坐以待毙还是寻求破局?唐纯选择了后者。

  唐纯带领他的团队认真分析了市场和产品定位。他们对销售重心作出调整,除之前关注的正在使用进口车的用户之外,加强了与有更新车辆需求的国产车用户的对接。调整很快见到成效,得知沈阳当地的一位HOWO自卸车用户有更换牵引车的需求后,鑫鼎的业务员马上跟进,向他推荐了汕德卡。鉴于之前对重汽品牌的认可,这位用户在详细了解汕德卡的品牌理念后毅然决定买下了一辆,目前,这辆车已经跑了40多万公里,用户反馈回来的信息是“一切都好”。

  唐纯用“全勤重卡”四个字来概括他对汕德卡优势的理解,他认为,汕德卡代表着国内卡车的未来,它将引领中国重卡的发展,这个领先的时间至少能保持10年-15年。“那些即使遇到了机会,还不敢自信必能成功的人,只能得到失败。”唐纯认为,这套“唐氏哲学”让他有望享用这10年-15年的甘甜果实。(本报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安淑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