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威狠抓工业项目建设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8-13 06:34: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武威讯(记者马顺龙)武威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引项目、建园区、上规模、创品牌、增效益,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了液体经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建材工业、特色化工、汽车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施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22项,完成投资118.92亿元。至此,全市5年累计完成工业投资达1096.32亿元,年均增长60%以上;工业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由2009年的19.8%提高到40.52%,提高20.72个百分点。

  武威市坚持上争外引内聚,多轮驱动,不仅引进了以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生态修复绿化造林、微煤雾化燃煤锅炉改造、沙漠生态光伏项目等为主体的大项目,也使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好项目生根开花。今年上半年,青啤武威公司易拉罐灌装生产线、达华年产50万亩节水灌溉设备生产线、傲农年产24万吨畜禽饮料加工等26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凯帝斯年产5000台电梯生产线项目,填补了智能电梯在西北地区的生产空白。甘肃雨禾5万吨高效节水灌溉塑料制品、升辉新能源300套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华昱建材1000万平方米钢化玻璃等62个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市“抢滩”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总投资77.16亿元。中国航天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300台(套)2兆瓦电励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2兆瓦电励磁发电机,中电科耀300套风电塔筒等项目建成投产。天祝松山滩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30万千瓦项目力争年内建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