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边宾馆抢搭“2.5天”快车仨月赚120万

  • 发布时间:2015-08-13 06:35:1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指出,鼓励弹性作息,各单位和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推行“周五下午+周末”的2.5天小短假。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海边宾馆早就抢搭“2.5天”快车了,周末游十分火爆,随着《意见》出台,各旅行社、旅游网更是深入布局相关业务和线路……

  旅游包车预订火日赚千元

  “对不起啊,明天你那趟车我不能去了,我得去大连,我帮你找找别人的车吧!”“周末出去,你得提前三四天给我打电话,要不我不一定有时间。”……见到刘师傅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打电话。他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周末出去玩的人特别多,一般都是周五晚上或者周六早上走,周日回来。为了玩得尽兴,好多有车一族也选择租车出行。

  刘师傅现在开的能坐7-8人的微型车已经不能满足市场了,面对四五个家庭组团出游的人群只能拒绝,所以他马上准备换车,已经看好了一辆19座的中巴。“车还没买回来呢,已经有人开始预订了。”刘师傅说,几个家庭组团包车去大连温泉玩,两天给2000元,还包油费、过桥费和食宿,算下来,每天能净赚千元,还能跟着免费旅游。

  海边宾馆三个月狂赚120万

  说到周末游,不少沈阳游客都遭遇到景区宾馆没房间的尴尬。周末游的火爆情况,让景区周边的宾馆赚得盆满钵满。

  赵先生在大连李官海滩开了两家宾馆,一共有100个房间,每个房间4-6个床,收费400元。一到周末,房间根本预订不到。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夏季是海滨游的旺季,去除下雨等天气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每天100个房间都满员的话,仅房费一天就能收入4万元,一个月大概能有10天,就是40万元。这还不算游客就餐等收入,三个月赚120万元不费劲。

  “一个帐篷出租780元!”盖州北海是新开发的海滨景区,今年周末,海滨浴场的沙滩上全是游客,这里的住宿也被带动起来了。一位在海滨经营旅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周末至少得提前两天和他预订,双人帐篷住宿是170元,三人的240元,最大的帐篷780元,连租个位置坐着吃饭每小时也要收50元。这样的价格并没阻拦住游客的脚步,周末基本满员。

  旅行社开发周末旅游产品

  因为周末游越来越火,加上国家鼓励2.5天假期,记者发现很多旅行社、旅游网已经把周末游业务提上日程。例如途牛网在首页上已经将“周末”单独成为一个主题供游客选择;携程网首页上也设置了周末游选项,里面的内容划分得很细致,游客可以根据旅游时间、景点主题、周末热门目的地去选择。同程旅游网宣布成立周边自由行事业部,聚焦“酒+景”、亲子游等周边自助游核心业务,以充分整合在门票及周边游市场的资源。

  “我们现在虽然没有像旅游网那样把周边游产品变成周末游,直接标注出来,但是也非常重视。”和平大街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在各家门店主推的就是周边游产品,官网首页上也以大图片的形式推荐周边适合周末全家出游的水上游乐产品。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