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股万鸿集团七易其主成“重组专业户”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6:3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牌汉股万鸿集团半年两度易主。8月1日公告称,公司拟以现有资产和负债与百川燃气全部股权进行置换,以实现百川燃气的借壳上市,公司将变身燃气公司。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廊坊百川燃气的实际控制人王东海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由此,公司七易其主。其股票名称换了N次,这在A股中也是十分罕见。 公司复杂的名称变迁及第一大股东变化,令人眼花缭乱。

  公司是武汉市第一家按规范化组建的股份制工业企业。公司系全国包装业首家股份制企业。

  长印股份股票1993年10月18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中国包装印刷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随后,第一大股东几经转手:海南诚成、湖南出版集团、奥园集团、美城投资、自然人曹飞、百川燃气。

  其中,“诚成文化”时期最风光,老股民一定还记得那段历史,在2000年时其股价一度被炒高至36.66元。

  从市场炒作角度看,对于掘金此类重组的股民而言,也许是大赢家。而对于陷入重组博弈怪圈的公司来说,却显得无奈。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如果只图圈钱,不为公司长远着想,只能持续发展3至4年的时间,然后又迈入重组买壳或卖壳的轮回。

  记者张应理

百川能源(6006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