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70余只个股仍在下跌 18只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6:1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指仍在4000点附近反复徘徊。自6月沪指从5000点上方一跃而下之后,不少惨遭“腰斩”的个股依然在相对较低的价位上稳坐不动,但对于另外一些个股来说,其表演的序幕却随着这一轮下跌而正式开启。截至昨日收盘,在两市仍在参与交易的2200余只个股中,虽有大部分的个股尚未回到5000点时的高点,但仍有近20只个股实现突围,不仅成功收复失地,更是相继创下历史新高,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个股分化明显

  超370只个股仍在下跌

  在经历了7月以来“国家队”真金白银的救市之后,暂时获得喘息机会的A股市场呈现出缩量“二次探底”的走势。不过,市场人气的低迷以及近期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依然对股指的反弹构成了影响,沪指也继周一的大涨之后连续两天呈现出震荡下跌的态势。而相比依然羸弱的大盘,不少个股表现更是惨淡。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尽管经历了两波还算可观的反弹,但两市仍在交易的2200余只个股中,仍有370余只个股持续下行。其中,赢时胜近一个月累计跌幅达到58.2%,在跌幅榜上居于首位,而暴风科技江山化工莱茵置业等跌幅也在50%以上。

  然而,虽然沪指到目前依然未能超过4000点大关,但弱市之中,却总有牛股脱颖而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从7月中旬以来,在两市仍在交易的个股中,区间累计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有18只,具体来看,特力A光力科技区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73.59%和238%,而金利科技得利斯涨幅也在150%以上。而按照股指下跌以来多数个股“腰斩”的平均表现来看,超过一倍的涨幅也意味着上述个股在近一个月的反弹中不仅已经成功收复失地,更是创下了股价历史新高。

  1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特力A一月涨4倍成翘楚

  记者通过统计发现,在上述已经创下历史新高的18只个股中,上交所公司主板公司占到了三家,分别为际华集团绿城水务洛阳玻璃,深交所主板公司三家,分别为银润投资深大通、特力A,其余12只个股则集中于中小板与创业板。分析人士表示,从以上这些“牛股”的分布来看,尽管来自中小市值板块的个股占到了绝大部分,但其中不乏康弘药业金发拉比一类的次新股。此类个股因为刚刚上市不久,流通盘较小,同时上方并未有太多套牢盘的压制,而IPO的暂停也使得此类个股获得较多追捧。而在次新股之外,包括际华集团、特力A在内的多只个股则是因为国企改革的预期,“目前来看,在市场热点较为匮乏的背景下,国资国企改革有望成为贯穿下半年的最佳概念,加上不少个股基本面拐点将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资金对其的青睐。”分析人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逆市创下历史新高的个股中,特力A则以最高超4倍的涨幅成为个中翘楚。截至昨日收盘,特力A再度逆市涨停,而这也是其本周以来的第三个涨停,而在昨日涨停之后,特力A股价已经达到49.65元/股,较之7月9日9.88元/股的阶段低点,累计涨幅已达到402%。公开资料显示,特力A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目前主营业务为汽车销售、汽车维修以及物业租赁及服务,并拥有多家控股企业和参股企业。华创证券表示,该公司作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从而加速转型,不过,鉴于其当前股价过高,投资者不应盲目追高。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