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六成业务均可自助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5:5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楠 通讯员董国莉)三分钟自助开卡、扫一扫自动填单、随时随地预约服务……近日,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85家银行网点集体升级为“智能银行”,六成以上业务均可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完成, 每笔交易平均操作时间减少5-10分钟。

  中行江岸营业部是首批智能银行之一。在这里,在大堂的“智能叫号机”上刷下中行卡或者身份证,系统就能识别客户信息,将其资产情况等数据推送给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手持平板电脑对客户进行引导服务。电子设备区的“智能终端机”,整合了预填单、网银体验、自助终端3种功能,客户无需填单,3分钟就能办好银行卡。新增的体验区内,客户则可通过网点的手机设备,体验手机银行各项服务。通过手机银行,客户在家中可远程预约取号,银行会短信提醒办理业务的时间,减少网点排队时间。

  据了解,在中行的智能网点,除了大额取现和外币存取等少数现金类业务外,六成以上业务都可以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完成。高峰时段客户的最长等候时间已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此次中行网点智能化升级建设战略分为智能化旗舰店、智能化网点及小型智能化网点3个层次。智能化旗舰店配备了较为全面的智能设备,扩大客户体验区域,设计差异化的客户服务路线;智能化网点重点突出新流程、新服务,辅以设备升级与布局优化;小型智能化网点则突出新服务,配套投放相关设备,便民服务以扩大客户基础。

  智能网点除了布设智能型设备,更重要的是渠道内部的细化和深化。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转型升级需要银行内部整体性变革的全面配合与保障,包括操作规范、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以及风险内控等多方面。

  以中行江岸营业部为例,网点升级为“智能银行”后,许多封闭式柜台服务人员会走到台前,转变为直接为客户服务的厅堂服务人员,协助客户取号、指导填单,帮助客户节约时间。

  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网点大大改善了原来银行部分复杂业务的办理效率,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银行网点由原来的交易性场所,逐渐向展示性、服务性、营销性场所转变。当自助设备承担原来六成的业务后,柜员就能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为客户财富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