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工行力推智能网点 科技打造高效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1:3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大力推行智能网点项目。继上年底该行辖内首家智能网点——广州广百大厦支行开业以来,截至2015年7月20日,广东工行已有41家网点完成了智能化改造。

  据了解,工行智能网点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信息系统和各类智能设备,通过“客户自助+协助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走进广东工行的智能网点,笔者注意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多功能自助终端、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等一系列银行业最先进的智能设备,客户无需再到柜台排队,即可通过智能终端办理开户、理财、缴费、汇款、挂失等多项个人业务,基本覆盖了银行常用的零售业务产品。

  智能网点在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上,比传统网点有明显提升。以开储蓄卡为例,客户无需到柜台排队,只要自行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的办卡功能,凭个人二代身份证,即可通过系统完成身份验证、拍照、填写个人信息等流程,经大堂服务人员审核成功后,客户就可到产品领取机领到一张全新的银行卡,全程最快仅需3分钟。办卡同时,客户还可自主选择定制工银信使、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十分高效便捷。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网点业务处理效率高,全程无纸化、电子签名验证,代表了未来银行业智能化服务的趋势。据悉,广东工行下一步计划对辖内网点进行大规模智能化改造,未来将有更多客户可以就近体验到工行智能网点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