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温季节提醒注意施药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2: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辑同志:

  当前正值高温时节,又是水稻、玉米、大豆等秋熟作物病虫草害高发时节,早晚施药有露水,影响药效,中午蒸发量大,不仅效果不好,同时,施药人容易中毒,前年夏天,我乡黄仓庄村就有一位农民,因中午给水稻施药,又未戴口罩等防护用具,施药后不久中毒,幸亏抢救及时,才避免意外发生。

  那么,该怎么施药,才能实现高效安全的效果呢?需要积极给农民指导,帮助农民正确施药。首先要选好时间,抢在上午8时30分至10时,下午15时30分至17时30分两个时间段施药,既无露水温度又不是很高,效果最佳。其次要指导农民戴好口罩、手套、眼镜等防护物,严防高温中毒事件的发生。

  今年高温季节,我们乡把抓安全施药作为安全生产重要一项,提前向农民提醒,并采取发资料、广播讲等方式,要求农药门市把卖药与指导正确科学施药捆绑服务,及时宣传严防高温季节中毒事件发生的知识,使今年全乡11个村,80个村民组,无一例中毒事件发生,值得借鉴和推广。江苏省沭阳县东小店乡人民政府赵登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