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证废弃物的可持续处理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2: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处理农业废弃物方面,目前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技术和一些相关设备,但是实际效果却很不理想,大量项目上马后,运行不久就荒废了。如何使废弃物处理可持续,这涉及的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还有运行模式的问题。

  我认为,目前农业废弃物的处理途径就是要肥料化利用,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利用。北京市以有机肥厂家为源头,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通过合作社提供的各种农机社会化服务,将农业废弃物收集拉运到有机肥厂制造有机肥,生产的有机肥又回到农业生产中,实现了循环利用,同时产生的经济效益完全可以抵消收集拉运的费用,而且还有盈余,这种模式大大激发了有机肥厂、农机合作社及生产者的积极性,保证了废弃物的可持续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