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市提倡村干部开展“一站式”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2: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阎红玉实习生沈佳李代霓)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吉林省吉林市已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村干部进厅开展村务工作,全市率先整体推进,计划年底前70%以上的村实现村级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目标。

  据悉,吉林市纳入村级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村1161个,其中新建212个,扩建289个,改建660个,占吉林市市建制村总数的84%,其中,永吉县、舒兰市、龙潭区、经开区计划达到100%。

  下一步,吉林市将严格“硬”件改造标准。各个村都要结合实际推进村部改造,取消办公室,设立功能站室。在确保房屋安全的前提下,进房门后就是“一站式”服务大厅,避免再进“二道门”。

  尽快“进”厅开展服务,确保村干部要尽快进厅办公,开展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县、乡两级要对涉农服务事项进行细化分类,列出服务清单,制定服务计划,明确服务流程。完善落实服务机制,要求建立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群众服务需求代理代办制度、网格化服务制度、上门走访制度、民主自治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