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安县:打造“一站式”便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操戈邓卫哲)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山椒村,便民服务站不仅是大伙的休闲驿站,更是村民们收发信件包裹、缴纳水电及电信费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以前寄快递、缴水电费都要跑到几公里外的镇上,费时费钱,现在不出村子就能办理,方便多了”。村民梁振彬说。

  据了解,便民服务站原本是村里的农家书屋,由于功能单一,大部分都处于半闲置状态。2014年,定安县实施“农家书屋+村邮站”的共建模式,实现行政村文化村邮站全覆盖,服务功能从单一的看书,发展到代办快递,代收代缴电话费、水电费,订车票等。今年以来,在海南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支持下,定安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探索“农家书屋+村邮站+行政便民服务点”的共建模式,陆续建设了一批集党群建设、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村级综合便民服务站。截至目前,定安县首批20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申请办理准生证等10多项行政服务事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