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行徐州中支推进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4:0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化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推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创新业务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于7月16日在邳州农商银行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徐州市金融综合服务站暨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推进会,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各县(市)支行、农业银行徐州市分行及各县(市)支行、徐州地区各农村商业银行(信用联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邳州农商银行金融综合服务站,实地了解该行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银福超市。这家超市为邳州农商银行与台湾中小融辅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省内首家金融互联网便民超市,顾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购物,是邳州农商银行探索银行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的创新举措。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邳州市支行介绍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截至2015年6月末,邳州全辖13家银行机构共拥有银行网点90个,乡镇覆盖率达100%;设置助农取款点997个,行政村覆盖率100%;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356个,行政村覆盖率85%。

  各参会单位分别就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进行交流发言。邳州农商银行董事长乔建社分别从阳光惠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互联网金融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邳州农商银行在普惠金融方面的一些探索和做法,表示将加大互联金融应用在金融综合服务站的推广力度,年底前完成380个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设,同时将加大数据应用在支农、惠农中的研发力度,通过各类课题研究推进数据应用,探索大数据与普惠金融的融合之路。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和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耀庭发言指出,战略集聚资源,农村金融机构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主动应对外部挑战;认识伴随行动,农村金融机构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在经济“新常态”和金融脱媒的背景下,利用大数据优势,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和渠道;选择决定成长,农村金融机构要提高前瞻意识,努力提升客户体验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不断抢占市场份额,实现茁壮成长。吴 江李 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