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穆迪下调巴西主权债务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8-12 17:1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圣保罗8月11日电(记者 王正润)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1日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从Baa2降至Baa3,将评级展望由负面调为稳定。

  穆迪在声明中说,巴西经济增长弱于预期,政府支出不断上升,但对财政改革缺乏政治共识,这些因素导致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难以实现足够财政盈余来扭转债务攀升的局面。

  穆迪认为,巴西经济规模大,发展多元化,而且拥有足够的国际储备来应对外部金融冲击等,是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仍维持可投资级的主要因素。

  由于经济下滑导致税收减少和政府控制开支不利等原因,上个月巴西政府将2015年基本财政盈余目标从原先设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降为0.15%。

  穆迪认为,巴西要稳定住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其经济增长必须在2%以上,并且基本财政盈余应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