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雀巢向额尔古纳奶农子女颁发奖学金

  • 发布时间:2015-08-12 1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8月11日,雀巢公司向额尔古纳30名学生颁发2014-2015学年“雀巢奖学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额尔古纳市妇女联合会和雀巢公司代表出席了“雀巢奖学金”颁发仪式。

  雀巢公司于2013年开始在华设立奖学金计划,并于2014年正式落地额尔古纳,向来自雀巢奶户的优秀学生开放,支持他们接受高等及专科教育。这是继普洱咖农子女之后,雀巢公司再次向农户子女定向颁发奖学金。

  “雀巢奖学金”发放本着公开、透明、择优选拔的原则,由中国妇基会、额尔古纳市妇联和雀巢公司共同执行,奖学金全部由雀巢公司资助。

  “雀巢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年/人,对优秀学生最长资助时间可持续4年。选拔对象为本科、专科和高职学校的应届及在校生,综合学生的学术表现、社会实践经验和家庭经济状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公开透明的选拔。为助力当地畜牧业的长期发展,协助奶业向专业化,产业化转型,该奖学金优先颁发给主修畜牧业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果学生能提供学习进步或从事过社会服务志愿工作证明材料,就可持续申请此奖学金直至毕业。例如在2014-2015年度获得奖学金的30位学生,之后的3年可继续申请。此外,雀巢公司还在2015-2016年度新增了20个名额,扩大激励范围。

  呼伦贝尔雀巢工厂于2007年在额尔古纳建成投产。多年来,雀巢公司一直秉承“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理念,与当地的奶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奶农和牧场提供免费的培训和技术援助。在雀巢公司和当地政府与奶农的共同努力下,额尔古纳已成为国内著名的牛奶生产基地,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雀巢一直与当地社区的发展风雨同舟。2013年额尔古纳市遭受了罕见的洪涝灾害,导致部分道路、草场、桥梁被淹,雀巢投入了数百万元对奶户的损失予以补助,从而帮助奶农渡过眼前的困难,今年黑山头地区发生草原大火时,雀巢更是第一时间提供经济援助,帮助当地居民重建家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