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章“助保贷”助小微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10日,一阵秋雨后让宜章莽山的深山天气很凉爽,在益民茶叶合作社的茶园中数十人开始采摘2015年第一批秋茶。“4年前合作社资金紧缺,多亏宜章农商银行50万元信贷支持种植430亩茶,才有如今410余万元的年收入,54万元的年利润,使合作社成员脱贫致富。”张益民说。

  宜章为湖南“南大门”,总人口63万,其中农业人口46.92万,属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国家罗霄山片区集中连片扶贫攻坚重点县,针对银行有钱“惧贷、惜贷”,而中小微企业急需资金“解渴”过难关的矛盾,宜章县坚持突出“小、优、特”贷款,“小额分散、联合担保、财政撬动”的定位,政府出资建立“助保贷”平台,各银行推出“返乡农民圆梦贷”、“生态农业雨露贷”、“新农村宜居贷”等创新金融信贷,积极助推万众创新创业。

  宜章县素有“中国红炮之乡”之称,长期停留于“手工作坊”式小生产,规模普遍较小,资金紧张,无有效资产抵押。2014年宜章县与邮储银行对接,推广“助保贷”信贷产品,筹集资金1500万元成立信用担保基金,为县内优质劳动密集型、涉农等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提供担保,并放大10倍融资,“助保贷”为全县30余家烟花爆竹企业贷款2000余万元。2008年以来累计发放各贷款1.4亿元,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机械化和品牌化,实现产值18亿元,创税费近6000万元,带动就业3万余人。

  宜章县农商行推出小额农贷、小额商贷、中小微企业贷,累贷13.65亿元,其中农户贷款累放9.53亿元;长行村镇银行“支农支小”导向,发放“宜居贷”187笔1.81亿元等。“这两年农民增收快,得益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稳健的中小微信贷支持。”县长王建球介绍,“金融‘大超市’与‘小超市’融合发展,更多资金留在本地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并实现多赢,撬动了宜章县域经济。”

  2015年上半年,宜章全县贷款总额69亿元,同比增加10亿元,增幅35.41%。存款同比增长11.18%,贷存比为48.17%,比年初上升3.8个百分点,6月18日,宜章县在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通过近年来的金融创新撬动,宜章2013年挤身“湖南省经济发展十快县”行列,2015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达86.9亿元,同比增长8.6%,财政总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13元,同比增长8.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