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章县“土地入股”尝甜头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2: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今年将3.5亩土地入股合作社,上半年分红1960元,比去年土地租赁多收入910元。”7月7日,湖南宜章县天塘乡罗轸村村民张长合高兴地说。

  今年来,宜章县积极推行土地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加速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进程。该县天塘乡罗轸村旺民合作社理事长刘少俊介绍,目前其合作社有入股农户346户,入股土地590亩,土地入股农户可享受合作社给予的“股金+分红”收入,如入股农户在合作社基地务工,还可拿到劳务工资。黄沙镇新桥土地股份合作社吸引351户农户入股,入股土地650多亩。合作社整合土地资源后发展蔬菜种植,迅速形成品牌,走俏市场。今年上半年,入股农户除拿到每亩400元股金外,还领到了310元分红。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宜章县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13家,有3900余户农民以土地入股,共入股土地2600多亩,半年获分红54.1万多元。白培生刘从武李世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