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上半年GDP下降16.3% 官方称经济复苏前景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8月12日讯 (史博超)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公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乌克兰GDP下降16.3%,并预测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预计2015年全年GDP下降幅度为8.9%。

  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称,政局动荡给乌克兰经济造成的重创在2015年表现最为明显。在冲突地区,生产设备和交通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乌克兰与主要贸易伙伴俄罗斯的关系复杂化,能源(煤炭)供给不足,投资风险增加,市场预期悲观。此外,累积的系统性风险,使乌克兰遭遇了空前的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的冲击。

  在今年上半年当中,乌克兰工业数据同比下滑20.5%,农业数据下滑9.3%,出口数据塌陷式下滑35.4%,劳动者实际工资下降23.9%。

  该部门表示,最近几个月当中,乌克兰的经济状况趋于稳定,下半年复苏前景乐观,因而预计全年的GDP下降幅度减小到8.9%,年底前通胀水平将在45.8%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