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巴双方积极推动工业园区及经济特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2 14:5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8月11日报道,本周一发布的“中巴经济走廊进度综述”(CPEC Progress Review)文件显示,中巴双方将以瓜达尔港自贸区及海尔-鲁巴工业园二期为优先项目,开展工业园区(Industrial Parks)及经济特区(Special economic zones)合作建设,巴方表示将全力支持。中方表示,工业园区或经济特区选址应考虑物资供给丰富的地区,双方应立足在钢铁、水泥、机械、原材料、家用电器、纺织品、轻工业、服装等领域开展产能和投资合作,以满足大规模产业化的要求。同时,中方希望巴方给予工业园建设工作组足够的信任,让其在启动阶段能自主处理各项问题。巴方表示将就工业园区选址问题征求各省意见,目前巴联邦政府已提出29个工业园区选址及21个经济特区选址。

  此外,为期两天的中巴经济走廊国际论坛(CPEC International Forum)今天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举行,与会的中巴双方官员、智库及各企业代表将探讨走廊建设原则及目标等问题。巴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伊克巴尔(Iqbal)率队出席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